学院新闻

省部共建民族教育与文化智能技术国家 重点实验室申报及实施方案论证会 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量:

5月24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省部共建民族教育与文化智能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及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举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赵沁平院士,清华大学吴建平院士、孙茂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丁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玉顺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许丽英教授、国家质监局陈玉忠研究员作为论证组成员出席论证会。科技部综合处李强处长,省科技厅苏海红副厅长及相关处室人员,青海师范大学史培军校长、赵海兴副校长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省科技厅苏海红副厅长主持。

11E59

会上科技部综合处李强处长从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开放共享、配套经费、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以及目标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实验室要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突出青海特色,大力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为目标,不断提高实验室科研水平与研发能力。

赵海兴副校长汇报了省部共建民族教育与文化智能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及实施方案。赵沁平院士主持了专家论证工作,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经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结论:1.“实验室建设必要性强、意义重大,建设申报方案合理可行,已具备建设条件,同意申报。”;2.“实验室工作计划安排合理,考核目标具体明确,组织框架、运行管理机制、运行经费保障等方面符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通过评审”。同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明确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理清合作关系,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力度。

CF98

最后,史培军校长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大力支持;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是实验室的申报工作走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回去后根据专家组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出修改方案,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细化分工,组织力量修改申报书及运行实施方案的内容,做实做细申报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实验室申报成功不懈努力;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青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