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量:

3月6日晚,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西三楼430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锟、组织委员郭占龙出席仪式,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谢锟对参加宣誓大会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和学习动力,在新时代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围绕“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一要继承先烈遗志,勇担历史重任;二要恪守入党誓言,践行庄严承诺;三要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四要坚持严格要求,积极争先创优。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使命初心,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仪式上,党总支组织委员郭占龙宣读了组织部批准入党及按期转正的通知,对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8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肃立,高举右手,跟随领誓人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会老党员与新党员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老党员为预备党员发放了党章并佩戴党徽,新老党员代表从自身工作和学习出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生的追求,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以律己,加强学习,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课,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学院党总支按照“入党前把关,入党后加强教育”的指导思想,大力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党员意识,提高学生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