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讲座

可视分析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量:

学术讲座:可视分析技术及应用

主讲人:张加万(天津大学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26日下午2:30

地点:青海师大称北校区计算机学院会议室(有变动另行通知)

张加万,2004年获得天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2001年和1997年获天津大学硕士和学士学位。现为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天津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国家文物局文物本体表面监测重点科研基地负责人。

目前研究课题集中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计算机图形学、数字文化遗产保护等。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等多项国家科研课题,成果获得天津市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5、2006年获得IBM Faculty Award,2011年获得Google Faculty Award。在ACM Siggraph、IEEE Vis、CVPR、IJCAI、ACM TOG、IEEE TVCG、TMM、IJCV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他目前担任天津市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形图象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可视化大会Steering Committee,他是《Journal of Visual Language and Computing》、杂志编委及EuroVis、PacificVis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他曾担任许多国际国内会议(包括IEEE CGIV09、ACM VINCI09-10、PacificVAST15-16、CAD&Graphics 2017、ChinaVis15-16)的会议主席,也将是PacificVis 2020的大会主席。他是ACM member、IEEE member、CCF高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