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讲座

中科院院士秦大河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6     浏览量:

为增进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我院特邀原国家气象局局长、中科院院士秦大河教授在青海师范大学作专题讲座,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师生届时莅临讲座,凝听名家观点。

时间: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下午3:50

地点: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秦大河

主讲人简介:秦大河,地理学家。1947年1月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197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1992年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曾任中国气象局局长、国家气候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长期从事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多次参加、主持南极、北极、青藏高原和中国西部地区的科学考察和研究,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积极参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科学评估活动。主持《中国气候与环境演变》和《中国西部环境演变评估》研究,产生广泛影响,促进了我国与国际气候变化研究工作的不断进步,为推动全球变化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主持《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研究》,凝练出“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开拓了创新思路。

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2019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