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与科研工作

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3日,计算机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由党总支书记曹玉林主持,副院长黄鹤鸣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围绕以下几点开展:1)关于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黄鹤鸣副院长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覆盖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假期和开学后的安全工作。2)对一流课程建设提出要求,鼓励各专业负责人及青年骨干教师认真填写积极申报;3)根据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推荐上报李佳等4位学生为2017级优秀毕业论文优秀论文;4)学院对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制定方案,黄鹤鸣副院长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后备力量,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推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系部主任认真组织,在此过程中教学相长,共同进步;5)向各位老师通报了2021级招生情况,要求各系部主任做好合理安排课程的准备。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我院近期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教师能力提升、课程安排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