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与科研工作

计算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及廉政文化宣传,6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玉林主持,副院长黄鹤鸣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黄鹤鸣传达学习了《青海师范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深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强调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鼓励老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会议着重分析研判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将从以下四方面落实工作重点:1)通过多渠道、分层次地组织广大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2)结合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师德师风考评制度;3)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核心,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4)以解决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着力抓好集中整改。通过专题会促使师德师风建设逐步走上制度化、经常化的轨道,营造崇廉敬廉、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和廉洁从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