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取得毕业资格,并达到学校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的标准,授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良好的计算科学思维能力、知识更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熟悉现代教育技术,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能够在中小学从事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及其相关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专业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数字逻辑、数理与统计、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方法、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英语、软件工程、编译原理、学校教育学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及应用、中小学心理健康与道德教育、学科教学与活动指导。


软件工程(非师范):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取得毕业资格,并达到学校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的标准,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软件工程专业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应用技能和基本的软件工程方法,具备软件设计开发和项目组织的初步能力,能在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维护、测试、项目管理及软件服务等软件专业应用型人才。专业主干课程:离散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建模与分析、软件需求与项目管理、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藏汉双语):本科,基本学制4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 取得毕业资格,并达到学校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的标准,授予理学(或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人文和教师职业技能素养,较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从事藏汉双语计算机应用研究与开发、藏汉双语计算机教育教学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专业主干课程:计算机导论、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藏文信息处理、计算机组成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专业英语、软件工程、多媒体技术及其应用、计算机科技翻译、动态网站建设、专业论文指导与研究、学校教育学基础、儿童发展与学习、现代教育技术及应用、中小学心理健康与道德教育、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学科教学与活动指导和教学技能与微格训练等。


网络工程(非师范):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取得毕业资格,并达到学校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的标准,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相互协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网络系统集成、网络编程与应用软件开发、网络管理等相关的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在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管理维护、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应用型人才。专业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网络工程导论、Linux系统及应用、网络技术基础、路由交换技术、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Oracle数据库系统、网络安全技术、综合布线与系统集成、专业论文指导与研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非师范):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取得毕业资格,并达到学校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的标准,授予工学学士。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培养学生将基本原理与技术应用于计算机学科研究以及计算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工作的能力,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能在企业、事业、技术管理部门以及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专业主干课程: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操作系统、高等数学、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方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单片机、计算机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编译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专业英语、Linux操作系统、大型数据库、专业论文指导与研究。


物联网工程(非师范):本科,基本学制四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取得毕业资格,并达到学校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的标准,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掌握物联网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够将基本原理与技术运用于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能力,能够在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系统的规划、设计、管理维护、安全保障等应用型人才。专业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系统、IP网络工程、linux系统、物联网导论、IP网络工程、物联网方案设计与实现、云数据中心基础、物联网网络安全、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系统设计与开发实战、物联网工程管理原理及实战、云计算原理及应用、移动应用系统设计及开发实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