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量:


为促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5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西三楼104机房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曹玉林主持,常务副院长耿生玲、副院长王泽龙、辅导员李博博和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为确保会议质量减少聚集,本次大会按专业分两场举行。会上,曹玉林为毕业生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寻找机遇,同时,表示学院会积极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

随后,李博博向同学们反馈了就业调研的相关结果,介绍了有关就业流程和手续办理,为学生详细推荐了各种求职信息网站,并为同学们解读了学院教师就业帮扶方案,动员未就业同学要及时联系帮扶老师,寻求指导。王泽龙结合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多投简历,争取面试机会,在面试中不断吸取教训与经验,完善自身的短板,发扬自己的优势,这样才能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交流环节,由学院就业之星夏艳梅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从简历投递、笔试、面试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树立坚定的信心,不高估对手,也不低估自己,积极争取每一次面试的机会,疫情带来的机遇也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最后,耿生玲为同学们做就业动员讲话。她为大家详细解读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政策,叮嘱同学们要协调好求职和毕业两方面的工作,适应网络招聘新常态,决不能再观望等待,一定紧紧抓住从国家到地方为同学们提供的各类帮扶政策,将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变为自己求职的机遇。她说,就业不仅仅是同学个人事情,它涉及家庭、学校、社会等多个方面,作为年轻的一代,同学们有责任为自己、为家庭、为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