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0年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2020年9月23日,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机器人实验室派出“西海锦鲤无敌浩克队”等六支队伍参加本次赛事。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包括共11个组别,共36个科目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近60所高校的近四百支水中机器人队伍参与奖项的角逐。

“西海锦鲤”机器人团队共参加了水中角力、水中救援、抢球博弈等六项比赛。王安睿、马倩、陈蕾等7名队员在徐伟老师和王忠老师的指导下,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获得水中角力项目一等奖,并取得了全局视觉组五项三等奖。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权威的国际性赛事,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习、教育部创新教育方法指导委员会的支持。它是目前首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由中国高校发起并创立竞赛标准的国际性高端学科竞赛。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支持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国家级和省级学科大赛及创新创业竞赛活动。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拓宽了知识面,促进了学生综合能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