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我校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青师人字(2019)77号〕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我省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2018-2019学年夏季小学期工作部署,学校决定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为做好比赛组织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比赛目的

展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教师不断进取、献身教育的工作热情,进而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二、内容要求

演讲稿要主题鲜明、丰富详实,紧紧围绕师德师风主题,结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讲述个人在教学科研、班主任或辅导员工作等教育教学实践中对学生进行关爱教育的认识感受和心得体会;结合教学工作实际,讲述身边的优秀教师关爱学生的真实感人事迹,展示新时代新师大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

三、演讲要求

(一)主题鲜明,语言精练,感染力强,富有时代感。

(二)演讲者仪态大方,仪态自然,举止文明,口齿清楚。每位选手演讲时间5-8分钟。

(三)演讲稿须为原创,内容真实。

(四)赛前抽签,确定选手上场顺序。

四、参赛对象

学院在编在职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

五、赛程安排

各系部于7月3日之前组织初赛,并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学院复赛,名单于7月4日前报送学院办公室。

复赛时间:2019年7月10日14:30

复赛地点:计算机学院二楼会议室

评委组成员:谢锟、耿生玲、黄鹤鸣、王青海、马福祥、才智杰、华却才让、胡枫、郭占龙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参赛选手认真撰写演讲稿,确保主题演讲比赛的质量。

(二)积极参与。各系部要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广泛参与,以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三)推荐名额。学院将根据复赛结果,择优推荐一名老师参加学校的决赛。


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