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科研

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暨实验室开放课题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8     浏览量:

2022年12月17日,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暨实验室开放课题交流会以线上会议方式顺利召开,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以及计算机学院教师、研究生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上午,与会报告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兼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周明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邬霞教授、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浙江大学张子柯教授做了专题发言。四位专家分别从人工智能赋能文化产业发展、HCPS赋能创新设计的未来、神经影像数据的抑郁症智能辅助诊断研究以及从复杂科学的角度探讨数智融合引导社会科学研究范式变革等关键技术和前沿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

下午,省部共建藏语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汇报。其中,北京化工大学涂建华老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刘永志老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华青多杰老师、西藏大学高定国老师四个开放课题做结题汇报,其余11项课题进行了申报课题交流。最后,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海兴教授对本次研讨会及课题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学术研讨会重点围绕学科前沿研究方向,结合与会专家在各领域分享的精彩报告深入探讨和思考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实验室开放课题的交流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和任务,梳理研究思路,加深对研究体系的理解。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实验室成员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实验室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