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院党总支主要职责及组织生活制度
发布时间:2013-01-21     浏览量: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的主要职责

1、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院的贯彻执行。

2、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3、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分析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4、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贯彻党的统战方针和知识分子政策,抓好党对本单位统战对象及知识分子的工作。

5、院党总支部参与讨论和决定本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支持本院行政负责人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同院行政领导一起,做好本院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监督工作,以及学生政治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管理工作。参与讨论决定本院师生员工在调动、出国、晋升、奖励、职称评聘、毕业等方面的工作,并负责政治审核。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职责

1、在党总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召集党总支部委员会和总支部党员大会。主持总支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按时向总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提出党支部工作计划,布置、检查、督促总支部委员和所属各党支部的工作。检查总支部和所属各党支部工作计划、决定和上级决议的执行情况。

4、负责本单位的干部工作,做好本单位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

5、深入实际,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批评和建议,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6、参与本单位重要问题的讨论和研究,积极支持行政负责人的工作,协调本单位党、政、群和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工作。

7、搞好党总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主要职责

1、在支部委员的集体领导下,主持支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提出支部工作计划,布置、检查、督促支部委员的工作。

3、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批评和建议,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5、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联系,交流情况,商量工作,协调本单位内部党、政、工、团、学等方面的工作。

6、搞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抓好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期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增强支部委员会的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党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开展工作,书记不在或出缺时,受书记或上级组织委托代理书记工作。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为了提高党员的党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本支部的各项工作,特制定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l、每学期按要求安排全体党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方针政策,以增强党性,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水平。

2、每学期召开三次支委会,研究本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围绕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支部工作,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3、每学期上好两次党课,以提高党员党性和综合素质为目的,以授课、录像的形式对全体党员进行党的理论和知识教育。

4、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党性为中心,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针对党员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每学年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每年组织一次对党员思想、工作、学习、作风、模范作用的评议,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