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量:

3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肖玉芝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共63人参加。

首先由肖玉芝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等,并宣读此次党日活动流程。

会议设立了“中国力量”、“支部力量”、“志愿者精神”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分会场,与会支部委员分别进行主持。保密委员李岩同志带领参会成员共同观看视频“站在风暴之眼”,分享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从人民解放军、医生、建筑工人到病人,无处不体现着中国力量。组织委员李雪同志对疫情期间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通报。支部为加强组织领导,下发防疫工作通知,排查落实志愿者情况,积极宣传引导,制作正能量宣传片,开展相关会议,夯实工作责任,每一项工作都满含着支部力量。宣传委员张楠楠同志介绍并分享计算机学院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志愿者及事迹,8名志愿者均进行了表态发言。

2

随后,夏艳梅同志为所有参会成员带来了微课堂-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员的“试金石”。纪检委员刘怡凡同志为大家介绍并一起观看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片。

34

最后,参加党日活动的所有党员就此次疫情防控做了表态发言,坚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肖玉芝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同志能够在这次疫情中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一个个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感恩一队队临时受命的最美逆行者,感恩他们撑起的晴空万里。教导同志们要学会敬畏,学会珍惜,学会自律,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承担责任义务。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