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五月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支部党员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5月20日在线开展了“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好校园安全底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丹青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跟随一线医护人员为助力防控、阻断疫情所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在出征仪式上隆重宣誓的视频而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感受他们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时,也增强着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围绕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总支书记曹玉林要求党员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能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能够顾大局、听指挥,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总支副书记田正雄同志结合实例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结合本职应该如何做三个方面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中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提出大家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守住底线、争取胜利!

在特色活动中,支部特邀西宁晚报记者金华山为大家做了一场弘扬正能量的事迹报告——“‘疫’场温暖”,分享了他在一线采访时所遇到的医生护士、公安民警、城管交警、交通运输人员、物资保障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爱心人士……等等各行各业中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这些视频中的每一帧、每一秒都展现出了无比的责任、温暖和无私,感动了线上的每一位党员,在富足了心灵的同时、也激发了党员们的政治责任感。

在聆听了思想上抗疫的洗礼、观看了这个城市感人的事迹后,老师们也纷纷分享起了身边在平凡岗位上、在普通生活中用自己特有力量支持抗疫的感人行为和先进事迹,整个活动氛围浓烈而温暖。最后,活动在一首西宁原创抗疫歌曲《有你一定安然》中结束,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有“你”不仅安然,更必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