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量:

新生入学教育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教育、专业思想教育、职业生涯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切实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1日-14日,计算机学院采取召开家长座谈会、新生见面会、主题班会、专题辅导会等多种形式,从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意识培养、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入学教育。

9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行了18级新生见面会。副院长谢锟代表学院致词,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目标,常怀感恩之心。随后,韩维良书记做了题为《如何读大学》的专题入学教育。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架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的心中荣誉感油然而生,激发出新同学“知专业、爱专业、爱学习、会学习”的钻研精神,坚定了新生的专业思想、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他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历,从学习目标的建立、良好习惯的养成、职业生涯的规划等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此期间,学院组织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干事、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辅导,分别就安全常识、学籍管理、校纪校规、入党启蒙教育等做了深入细致讲解,并组织新生集体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在后续的工作中,我院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体现学院特色,创新教育途径、方法和模式,切实提高教育质量。通过教育引导,帮助2018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充分利用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