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机器人参赛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3     浏览量: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兴趣,增强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了解。计算机学院于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下午2点20分在南院小操场举办了机器人参赛作品展示活动,全校近四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参赛队员代表赵艳琦同学向大家汇报了我院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的情况。在此次全国机器人大赛中,由我院十名同学组成的“藏羚羊”代表队所做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通过简要的介绍,顿时激起了同学们对此次机器人展示的兴趣,个个情绪高涨,活动现场掌声四起。首先展示的是走迷宫的机器人,之后又由几名实验室的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机器人比赛中规定的动作,只见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小人接连不断的完成了目标锁定、排除障碍物、敲锣等一系列复杂的动作。同学们个个惊叹不已,笑声不断。最后两三个机器人一起登场,排除展示台上的象棋子,虽然在露天场地进行表演,对这类机器人的传感效应有所影响。但还是将整个活动带入高潮,同学们亲切地将最后这场表演称为“机器人大战”。

作为“师大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机器人作品展示的活动,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基本原理有了简单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计算机这门学科的应用兴趣,也激发了大家创新的动力,势必会推动我校科技创新活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