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1-15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近期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认清自焚行为的反动行、违法性和危害性,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与自焚行为做斗争,构建和谐学院,12月26日下午在学院二楼机房召开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干部主题教育会议。学院总支书记张韧同志,学生会所有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田正雄老师主持。

在主题教育会议 上,张韧书记首先就“四川警方成功侦破系列煽动教唆胁迫自焚杀人案”的报道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此类案件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人人反对自焚、鄙视自焚、谴责自焚的氛围。特别是在这项活动中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深入开展“爱国、法治、感恩”的教育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要求团学组织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舞弊,诚信考试,认真备考,给本学期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会议使大家认识到开展反自焚专项斗争,依法打击煽动自焚和组织闹事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必要性,认识到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