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榜样为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计算机学院于12月18日在西二楼219、221举办了“榜样为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场宣讲会。会议邀请2019年度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代表为学院18、19级全体学生做专题宣讲,本次宣讲会由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博博主持。

宣讲会上,李博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奖励规则及学院的评审原则,鼓励大家要以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为榜样,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争取优异成绩,使自己成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合格大学生。随后,来自经管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四位获奖同学分别做主题宣讲。

法社学院的苏梦轩同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题,分别从学习规划、学习技巧、能力提升和人际交流等方面分享个人的学习经验;经管学院的程宝慧同学以“就算路不坦荡,也要做自己的太阳”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鼓励同学们积极竞选班委、参加社会活动,培养自己的自学和自控能力;生命科学学院的陈亭亭,强调读书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素养;最后,由计算机学院刘怡凡同学结合专业学习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作为计算机这样一个实操性比较强的专业,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实训有效结合,合理管理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和获奖同学进行现场交流。

本次宣讲会以朋辈力量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身边的标杆和榜样,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同学们感受到即使处于普通的学习环境,通过勤奋努力也可以成为不平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