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量:

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为了落实好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相关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根据学校要求,2月29日至3月1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全院各班级召开“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线上班会各班利用企业微信平台、钉钉、QQ直播间等多种方式,师生在线上“面对面”,形式新颖,特色鲜明,覆盖面极广。

班会上,班主任向全体学生全面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要求。首先,要求同学们明确线上课程教学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课表进行相关学习;其次,警示学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严格执行疫情相关信息统计与每日填报制度;第三,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自觉规范自身网络行为,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诈骗、谨慎交友。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还在毕业就业及考研考公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消息咨询,并鼓励大家要努力锤炼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应聘打下良好的基础。利用本次班会,老师们耐心引导学生科学认知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同时坚定信念,做好心理建设,保持理性认知。

各班级班会开始前,班主任对每一位学生及其家人的健康情况进行了问候,重点关心了疫情相对严重地区学生的生活情况,让同学们在班级体中感受到温暖。多个班级还邀请了湖北籍学生介绍了目前的生活、学习以及防疫情况,让同学们对战“疫”一线有了更多了解。

尽管学生们分布在全国各地,但在此时的网络空间中,他们和亲切的班主任老师进行无障碍沟通,排解假期的各种压力,大家纷纷发言,互相应答,气氛异常活跃。本次班会的组织,为学院的线上教学及后续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