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节粮爱粮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量:

为大力宣传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培养师生文明、节约的就餐习惯,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计算机学院于9月6日组织召开“节粮爱粮,传承美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采用PPT讲解、观看视频、故事分享等方式围绕“舌尖上的浪费”、合理健康消费、节约校园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通过讨论,同学们反思了自己对待粮食的态度及日常生活中的细节,意识到自身存在的浪费行为。同学们表示,只有每个人提高认识,从自身做起,从细小入手,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杜绝点滴浪费,就会聚少成多,就能为节约型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在全院形成“节约粮食、人人有责、人人有利”的良好氛围,让节约成为一种自觉,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学院还通过制作专题宣传画、微信公众号推送倡议书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让广大师生自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节约成为一种校园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