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量: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七届校党委第94次(2020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及青师大党发〔2020〕38号、青师大党发39号》决定及要求,按照校纪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2020年5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在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及时召开了以 “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彭春燕同志主持,全院教师党员共37名,实到参会26位,其中请假11人。

这次组织生活会主要针对学院教师在参与各类科研工作中违规使用经费的问题进行反思,肃清不良影响,提高认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有效的目标。为了使组织生活会扎实有效,支部一班人积极行动起来,依据校纪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订了《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关于“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方案》,会前总支书记提前与个别党员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并通知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检查整改材料。

会上,首先由两位老师就此次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相关问题做深刻检查,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位同志错误认识深刻到位、态度端正诚恳,保证在今后永不再犯同样错误。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坚持从严自律,深刻领悟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精神,并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加强党性锤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进一步增强法制和纪律观念,并接受领导和组织的长期监督。

其次,总支书记谢锟同志传达了相关文件并从个人的角度对违规使用科研经费问题上是否存在认识摸湖、立场不稳、好人主义等情况;深刻反思在政治生态上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存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向。总支副书记曹玉林同志、副院长黄鹤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记录、深化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其他党员代表郭占龙同志、马福祥同志、肖玉芝同志和冶忠林同志依次做了发言,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政规定,严格按照纪律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法规指导各项工作,做到廉洁自律,不犯规、不越位、不踩线。

最后,支部书记彭春燕同志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表示到“两个维护”,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切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