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顶岗支教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为使即将参加顶岗支教实习的17级师范学生全面了解顶岗支教工作,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作用,提高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和素养,12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西二楼219教室举办了“共享支教经验,共创美好明天”支教经验交流会。学院16级师范班顶岗支教返校同学和17、18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李博博主持。

刚刚完成玉树支教实习的江巴、才仁求珍等同学,就玉树的地理特征、人文习惯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他们的体验是:虽然玉树条件相对艰苦,但是在支教过程中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完成教学任务,学会与每一个孩子相处,这些都对自身素质提升有极大的帮助。力本加、张璇等在西宁附近州县支教的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支教的所见所得。他们感受是:农村中小学中大多数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教学过程中要增加情感互动,成为孩子们的知心朋友,支教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应该带着真实情感和对教师职业的敬畏去教学。在互动问答环节,17、18级师范生就生活、教学技能、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等各方面向学长学姐们虚心请教,16级的同学们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对16级师范生来说是对自己支教生涯的一次总结,同学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师范生,顶岗支教是必须要参加的,而且他们通过支教实习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同时也为即将支教的同学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17、18级同学们认为,本次交流让他们对未来的支教工作充满期待。学院还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岗前培训工作,确保师范生一方面做好支教的思想准备,另一方面做好支教的知识技能储备,不断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