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8级软件工程班举行第三次“茶话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5月29日晚,计算机学院18级软件工程班在西三楼514教室举办了第三次“每月一谈”茶话会。本次茶话会旨在帮助我班同学对本专业有清楚的认识,把握学习方向以及提升学习积极性。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锟作为嘉宾应邀出席,班主任徐伟老师主持本次茶话会。

6405F

此次茶话会分为三阶段内容。首先班长马明军同学播放一段认识本专业的精彩视频以及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的PPT。随后,谢书记和徐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问,诸如对于本专业发展方向、就业问题和考研准备,如何提升学习兴起和学习能力等等。在活动中,活动组织的同学为全班同学们准备了一份需要自己完成的“行动规划”,让同学们结合本次茶话会的经历,通过对“你要做什么?”,“为什么要做?”,“何时做?”,“如何做?”,“在哪里做”等这5个小问题回答,立即动手制定一份行动手册帮助自己有计划并努力地学习。

F1B2

最后,谢书记对全班同学提出希望,勉励大家要明确人生方向、把握当前有利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多次掌声响起。在场的每位同学对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被谢书记自己在上学经历感动。全班同学一致认识到需要做好学习规划,以不怕吃苦的态度来认真学习才能在本专业上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