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史培军校长一行赴计算机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5月30日下午,史培军校长一行赴计算机学院进行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副校长冶成福、校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张瑜、教务处处长马俊、科学技术处处长李美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剑勇、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正录、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志陪同调研。

175B3

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耿生玲从计算机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参加会议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等逐个作了补充发言。各职能部门领导就计算机学院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与解答,并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从职能部门的角度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后,史培军校长说,计算机科学是现代大学的基础学科,计算机技能也是现代人生存的基本技能,计算机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的计算机能力培养的职责,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关系到学生的培养质量,学校将全力支持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史校长就计算机学院学科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特色要鲜明,要体现专业特色、地域特色和民族语言特色;在民族语言学习方面做到新突破;让大数据成为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平台;做好数字化遗产工程保护;二是整合资源平台,集全校力量建好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目标要集中,力争产出两三个标志性成果。三是“四个上档次”,团队带头人要上档次;项目要上档次;成果要上档次;平台要上档次。四是培养能在各行业就业率高的适用性人才,设计好人才培养体系,实现达标工程,学科建设力争逐步实现从B-到B+的上水平,到A-、A的上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