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忠诚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计算机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忠诚与背叛》两部影片。

电影《钱学森》以钱学森赴美留学的故事拉开帷幕,他放弃了美国优越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历尽千辛万苦回到祖国的怀抱,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冒生命危险在荒芜人烟的大沙漠默默地工作,对中国两弹一星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钱学森为祖国和人民所留下的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无私无我的价值追求,渊博的学识和淡泊名利的心态等抒发了对钱学森的敬仰与缅怀之情,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员工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鞭策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才能。

《忠诚与背叛》 通过真实的历史故事,丰富生动的画面,展现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杨鲍安等纪检战线革命先驱,为忠于党的事业,维护党的纯洁性,大义凛然、视死如归、英勇果敢的光辉形象。影片生动再现了国民革命期间环境的恶劣与悲壮、革命先驱的理想信念的坚定和斗争的英勇无畏,使全体党员干部都深受感动、鼓舞和启发。放映结束后,部分党员们相互交流影片带来的心灵震撼和启发,不仅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而且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