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12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沈昌祥院士应邀莅临我校计算机学院,向学院师生作了《以科学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报告。

讲座中,沈昌祥院士重点介绍了当前全球网络安全的基本情况,在大数据时代,国家出台相关政策规定,以此为背景,从网络安全应用视角出发,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历程、学科概况、学科培养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及内容、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基础、学科的基础知识体系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介绍,由此提出计算机学院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应当立足学科、立足时代、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做好网络安全普及教育。

讲座结束后,沈昌祥院士又亲临计算机学院就学科建设进行深入指导,同学院师生进行座谈,回答教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时代性以及一级学科的应用价值,对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