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邀请西安邮电大学郑东教授和兰州大学金龙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11月30日,西安邮电大学郑东教授、兰州大学金龙教授应邀莅临计算机学院参与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并作学术报告。

30日上午,郑东教授作为答辩主席、金龙教授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出席计算机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李梅菊同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30日下午,郑东教授作了《适用于工业物联网的数据源安全认证方案》为题的学术报告,金龙教授作了《多机器人分布式协同策略》为题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耿生玲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

报告中,郑东教授介绍工业物联网的应用背景、工业物联网的应用实例,指明工业物联网面临的安全问题与现状,提出工业物联网中数据源认证的解决途径。

金龙教授就物联网框架为视角对多机器人协同中的竞争与协作,多机器人的相关算法、模型以及由模型本身的复杂性、网络动态导致的互激干涉等问题的处理方法进行介绍,指出边缘计算在多机器人协同中的应用展望。

报告会后,两位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会场氛围良好。通过与两位教授的报告及交流,学院师生受到了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洗礼,纷纷表示,珍惜学术交流机会,学习领会学科发展前沿动态,拓展学术视野,为学院发展作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