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新的学期如约而至。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和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计算机学院积极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准备,有序推进线上教学正常运行和日常管理等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周各项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取得良好的成效。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学院精心设计《开学工作预案》,成立了专门的教学工作小组,认真梳理了春季学期的全部课程,对理论课、含实验的理论课、实验课等不同类型的课程进行了认真分析,明确了每类课程开展线上教学的具体授课方式;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多种远程教学平台,每门课程都建立了课程群,正式开学前组织学生进行试播;积极交流各自在多种远程教学平台使用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极大调动了全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积极性;广大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远程授课准备当中,在教学内容选取、课件制作、教学形式设计、讲解方式、录像等环节尽可能做到精益求精。

开学第一周,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同学们积极配合,师生互动、教学相长,教师和学生共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新模式考验,共克时艰。开学第一周,学院共开设线上教学课程158门,安排开课教师46名,教学对象涵盖本科、硕士和博士各个层次的840多名同学;课程实行网上签到制,参加签到的学生比例为100%;

在做好学院自身线上教学的同时,学院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保障全校教师顺利实施直播教学活动,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党员自愿承担全校其他院系教师线上教学的技术指导,帮助更多的教师为进行顺利实施网络直播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和线上答疑。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检查督促力度,建立教学质量管理措施,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在注重知识传授的同时,更加关注挖掘学生的学习热情、学习方式、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效的提升,努力让每一个学生从被动学习走向主动学习,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基于“以学习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得到普及和完善,更好与引导学生学起来、学进去、学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