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质量,4月6日晚19:30,计算机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锟主持,全体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中兴通讯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推进会。

在会上,谢锟书记通报了学院就业情况,对我校就业布点监测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做说明,并对近期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就业关乎学生的未来发展,更是衡量一个学院教学成果的重要标准,加之本年度受毕业生人数上升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因此,全院教师都要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当中,开展“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利用一切资源为学生提供就业渠道;毕业班班主任老师要主动寻找方法,帮助学生树立的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走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才是正式工作的误区,让学生参与到中小民营企业招聘当中去,确保学院能完成预期的工作目标。辅导员李博博就学院毕业生有关情况、近期学校就业工作安排以及对学生的就业意向摸底排查情况为班主任做了说明,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在讨论发言环节,班主任老师对各班学生的就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大家普遍认为,现在就业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学生的就业观念滞后,求职积极性不高,观望状态严重。对此,老师们也纷纷建言献策、互通有无,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表示会竭尽全力去做好相关工作。

此次线上就业推进会的召开,为老师寻找突破口、积极开展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对学院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为“促就业、保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