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校企远程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

3月18日,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有限公司举办ICT产教融合校企远程联席会。计算机学院领导谢锟、曹玉林、耿生玲、黄鹤鸣参会,企业方大区经理程显华、高级经理何良超、副院长王泽龙及企业方青海师大项目部全体教师参会。

校企双方从学期初日常准备、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技能大赛、1+X试点等六个方面工作展开交流和沟通,获得了校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校企联合沟通会议还讨论沟通了关于后续教学、大赛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由谢琨书记致欢迎辞,参会领导认真听取了企业方王泽龙的“2019年ICT产教融合基地工作汇报及2020年工作计划”,程显华经理“1+X认证方案汇报”后逐一进行了会议发言。

谢锟对ICT产教融合基地2019年工作进展表示认可,认为ICT产教融合基地工作行之有效,较之前有明显提升。同时,对ICT产教融合基地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

在此疫情期间,虽然给各项工作开展造成了很多困难,但仍要积极落实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教学方面教学资源开发、课程建设和线上教学等工作不能放松,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就业方面,签约率较往年相比受疫情影响比较明显,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就业指导,主动创造实习就业岗位,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从而提升2016级毕业生就业率和实习就业满意度;毕业设计方面,目前暂时没有延迟学生提交毕业论文时间(4月20日)的计划,督促学生按计划按时完成毕业论文。


黄鹤鸣指出需持续加大教学、实习就业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力度,另外在创新创业、教研活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企业方积极回应院领导工作安排,表示全力配合,继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开展,与青海师范大学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全力支持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