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海东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苏铧烨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12月18日,海东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苏铧烨、河湟新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副部长王铁楠二人来我校就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海兴、副主任才让加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才让加教授主持。

会上,苏铧烨介绍了海东科技园的园区规模、基础设施、入驻企业、配套资金等情况。同时表示,希望今后的发展能够与我校进行合作。

才让加就我校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与机器翻译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重点实验室重要科研成果。

赵海兴对我校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的科研成果需要走出实验室,进入科技园区,与企业合作才能有更好的发展;高年级学生也需要走出校门,进入科技园,融入企业,才能培养他们的科研能力;我校愿意与海东科技园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并就科研人员或学生的研究场所、科研设备、配套设施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后,双方就开展关于“青海省藏文信息处理工程研究中心”入驻科技园的具体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