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物联网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量:

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4人,其中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7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省级优秀专家2人,青海省“昆仑英才”专业技术领军人物3人,青海省科学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5人,优秀学科带头人2人,入选青海省“135”人才计划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15人。实验室研究紧密结合藏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科技进步、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针对青藏高原信息化建设、发展和企事业单位对信息工程技术人才的需要,以建设一流青藏高原物联网创新团队为主要目标。在构建科技创新平台的基础上,围绕协同创新目标,联合组建创新团队,力争培养具有较大影响的领军人物和高层次学术带头人。

杜秀娟证件照20180606-dpi修改2018_10_17_14_24_IMG_69942018_10_08_12_26_IMG_6509

左一:实验室主任杜秀娟教授右三:研究探讨与实验

2018_10_18_10_38_IMG_7070

实验室近几年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3项,其中国家973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以上项目53多项。主持科研经费2314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62篇发表在SCI或权威期刊,26篇被EI收录;出版学术专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16项。完成的成果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研究团队目前已形成物联网技术、物联网数据存储与挖掘、物联网模型构建与理论研究等具有明显优势和地域特色的研究方向。形成了专业知识互补,学历、学缘、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先后招收硕士研究生50余名,博士生18名,培养青年教师10名。

联系人:杜秀娟

邮箱:1241113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