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举办“关爱残障儿童与爱同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共同创造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救助中心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并与4月16日开展了首次义工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通过查阅福利院的资料、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的方式,了解福利院各个阶段儿童的基本情况以及做义工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在福利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分批进入孩子们的教室。他们的工作是负责照顾福利院里的儿童,有的志愿者用唱歌、跳舞、做游戏等方式带给孩子们快乐,有的志愿者则在给一些患有肢体残疾的孩子做康复运动。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小朋友们开心地唱着、跳着、笑着,似乎整个现场并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次快乐交流会。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给福利院的孩子奉献爱心、送去温暖,帮助他们摆脱心灵的阴霾,让他们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在前行的道路上不孤独。

所有的一切,都在洋溢着青春的欢笑声中进行,在这里,我们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体味到了久违的天真与童乐。看着小朋友们稚嫩却纯洁的笑脸,我们的心灵也在这一刻融化,这种珍贵的感动,将永远的存留在每一个参与者的心中。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成员的沟通和友谊,巩固了党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让当代青年意识到了履行社会义务和勇于担负社会责任的重要性。通过长期义工帮扶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我院大学生德育提升工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