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院赴共和县廿十地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校党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6月18日,学院一行13人前往海南州共和县廿地乡廿地村开展第四次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在廿地村村委会,我院教师首先参观了党务活动室,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资工作及党务活动开展情况,并与村委会一班人就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随后,学院教师和9户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帮扶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重点对如何提高扶贫工作效果、增强发展信心等问题深入进行了交流;“扶贫先扶智”,结合当地的实际,也为贫困户们提出了发展生产、提高自高造血能力的可行的建议,抓住地方政府给予的扶贫项目、贷款等机遇,推进经济型牲畜的养殖。

座谈结束后,大家分头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亟需解决的生活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在帮扶对象拉中家中,得知户主本人突发重病住院,学院党总支积极联系医院并专门到医院看望了拉中,为各帮扶家庭送上了温暖。

本次活动既让党员充分了解和体验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开展服务活动,通过具体的帮扶活动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