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培树先进典型,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通知要求,6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分别召开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内评优活动。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在前期调研帮评的基础上,开展了党员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总支书记韩维良同志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廉洁自律、工作业绩六个方面深刻剖析自己,为党员做了表率。每位党员以“取得实效”和“群众满意”为标准,并结合各自的日常工作,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向党组织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同时,本着实事求是和共同进步的原则,党员之间也进行了广泛的帮评和互评活动,既肯定成绩,也指出不足;在自我评议、群众帮评、党内互评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开展了无记名投票,评定了等次并评选出了优秀;最后,学院党总支综合评议和测评结果,组织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确定了党员等次,形成了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综合评定材料。

通过开展此次民主评议和党内评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统一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理论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同志之间更加团结,党群关系更加密切,这必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