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青海师范大学党校第七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10-22     浏览量:

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胜利召开之时,10月21日上午,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承办的青海师范大学党校第七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二楼219教室隆重举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七个院系152名积极分子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拉开了序幕。会上,培训班班主任赵丽雯老师和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占龙老师分别宣读了培训方案和培训纪律及注意事项,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维良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的积极表现,欢迎广大优秀学生选择入党,积极投身党的事业。随后,他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果;三要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同时,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努力践行“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培训班将围绕“党章,入党基本知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梦与大学生的成长”、“遵守党纪弘扬党风”等学习内容展开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保证党员质量、维护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集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掌握会更加系统深入,思想政治觉悟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