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3-01-19     浏览量:

为了规范党总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总支部每学期组织和召开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会议、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等四种会议。

一、每学期召开四次党总支部委员会。主要围绕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研究讨论本单位党组织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工作以及需要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的其他重要工作(工作需要时可随时召开)。

二、每学期召开三次支部书记会议。主要布置、督促、检查支部工作,研究支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交流支部工作经验,并结合教学、科研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际,对支部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三、每学期召开若干次全体党员大会。大会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传达、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

2、定期听取和讨论通过党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工作计划,对总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

3、选举党总支部委员会和出席上级党的代表大会的代表,讨论、罢免、撤换不称职的支部委员和出席上级党的代表大会(或代表会议)的代表;

4、讨论、决定上级党组织布置和党总支部委员会提交的其它重要问题,讨论、修改党总支部委员会的某些决议。

四、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要征求党内外群众对党总支部委员及其他成员的意见,确定会议主题,做好充分准备;党总支部委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要联系学院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应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通报。党总支部委员会成员除参加党总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外,还应参加其所在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