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发布时间:2013-01-21     浏览量:

为了提高党员的党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本支部的各项工作,特制定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l、每学期按要求安排全体党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方针政策,以增强党性,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水平。

2、每学期召开三次支委会,研究本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围绕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支部工作,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3、每学期上好两次党课,以提高党员党性和综合素质为目的,以授课、录像的形式对全体党员进行党的理论和知识教育。

4、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党性为中心,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针对党员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每学年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每年组织一次对党员思想、工作、学习、作风、模范作用的评议,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