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量:

7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全体教工党员、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找回入党之初的感动、再次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三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理想的讲话,再次熟悉党规掌握新思想。在讲党课环节,学生党员张璇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来激励所有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信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了增加主题党日的趣味性,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党务知识竞赛和红歌演唱。知识竞赛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产党党史等内容进行问答,分为必答、抢答、你比我猜三部分,两个支部派人组队参加。此环节在活跃气氛的同时,还增长了知识,同志们积极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伴随着《社会主义好》的歌声,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11891

此次主题党日是计算机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纪念建党98周年有关通知的一项重要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责任,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努力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