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量:

12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细化整改措施。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锟主持,党总支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学生代表共29人参加。组织部吉生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及谈心谈话情况。随后,谢锟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与会人员就总支班子和书记个人的对照剖析进行了批评与评议。随后,党总支成员逐一作个人剖析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同志们都能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红脸出汗,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敢于担当,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总支成员个人检查报告完成后,组织部吉生军同志对学院总支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谢锟同志做了总结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只是手段,整改落实才是目的,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检视出的问题一件一件解决好,把好的做法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