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青海师范大学党校第八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承办的青海师范大学党校第八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西二楼219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法社学院、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七个院系的147名入党积极分子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组织学习了培训方案,明确了培训纪律及注意事项;随后学员代表王廷丽做了发言,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锟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认真思考和回答三个问题,即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他希望大家要通过培训学习,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党员义务权利等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要对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最后他预祝所有人员收获培训成果,顺利结业。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培训班将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本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内各项法规、学校基层党建规章制度等学习内容展开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保证党员质量、维护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集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掌握会更加系统深入,思想政治觉悟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