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党员党性意识,6月10日,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玉林同志、教工支部童英华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肖玉芝同志主持。

活动前,支部成员用彩笔、剪刀、直尺、胶水等,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的卡片。一张小小的卡片既增进了彼此的情感,又坚定了党员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接着,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微视频两会之《为人民服务》,并结合自身成长和学习生活经历畅所欲言,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作为一名党员的感想感悟。支部给10名在6月入党的同志举办了集体“政治生日”仪式,赠送了政治生日卡。随后,支部为13名新党员佩戴党徽并分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书籍。

最后,总支副书记曹玉林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力求全体党员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中,切实学有所获,在做合格党员的实践过程中,切实做到有目标,有愿景,有成效。

一次党性教育、一首《国际歌》、一张贺卡、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书籍、一次宣誓成了政治生日里最珍贵的礼物。“政治生日”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名片,也是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身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