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集体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量:

为了严正党风党纪,更好地发挥党员的作用,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于7月20日在会议室集体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会议由王烽同志主持并带领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45名同志共同学习。

会议着重强调:要求党员贯彻落实党的行动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另外,会议提到纪检监察机关应当认真处理检举控告,回应群众关切,发挥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保障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明确规定群众和任何组织有权向纪检监察机关提出检举控告。

通过本次会议,党员同志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工作规则,学会了如何在保障党员权利的前提下,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