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开展“加强依法治教·提升法律自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9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依法治教·提升法律自觉”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春燕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活动中,彭春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努力建设法治中国的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加强依法治教,提升法律自觉。之后,黄鹤鸣、郭占龙、胡枫等教师党员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心得体会。

接着,彭春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促进我院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为了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不断优化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