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四史坚守初心 做示范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青师党宣字〔2020〕20号)的文件精神要求,按照教育系统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10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工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四史坚守初心 做示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春燕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活动中,首先由彭春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微党课《认真学习“四史” 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入学习。作为高校教师,以树立科学的历史观为基础,引领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是青年学生了解过去、把握当下和开拓未来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将历史教育融入到日常的课程思政中,学习历史知识、深刻感悟历史,让历史教育真正地入脑入心。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学习强国微视频《红色传奇之星火初照及向死而生》,不少同志发表了观后感言,表示我们要吃水不忘挖井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断传承革命先烈的勇于奉献的精神。

最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近期相关文件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大家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提高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能力,在奋发有为中敢于担当、乐于担当,苦干实干、不懈不怠,把党的事业、学校的事业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将个人的担当作为烙印在学校的发展轨迹中,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