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及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第一课的重要环节,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入了解入党流程,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9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面向21级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及廉政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童英华、党小组组长陈蕾、郭梦艳、马倩、张倩以及部分正式党员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支部书记肖玉芝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我是党员 我奉献”四个方面引导新生去思考入党的初心,并结合支部日常工作的实例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鼓励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勉励大家,剑已出鞘,无惧无畏,在未来的四年,成为一个有勇气、有底气去尝试的人!

其次,支部副书记童英华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察与接收、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书写方法等内容,解答了同学们对入党过程中的诸多疑问。

最后,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向新生党员分享他们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张君成同志说:“现在是考研冲刺阶段,最美的风景在图书馆,同学们去听听充满着低沉而杂乱的背书声,笔划过纸面的沙沙声。大学,是一个人得以沉淀的地方,那进入图书馆,就是一个人沉淀的开端。”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的顺利举行,使21级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条件,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入党积极性,同时激发了他们脚踏实地、勇于开拓,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的决心。

计算机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

202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