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传递抗疫正能量”和“传承经典,好书共读”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结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丰富自身文化内涵,提高自身文化修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7日晚,在线上联合召开了“传递抗疫正能量”和“传承经典,好书共读”专题会议。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丹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本科生支部书记肖玉芝、副书记童英华;研究生支部书记冶忠林和学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前言、“中国航天事业银河中一颗颗闪耀的明星—12位导弹功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志存高远,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不负使命,积极投身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与时代同行。

之后,会议介绍了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46名来自本科生党支部的志愿者,并由王浩、李成明、李雯、鲜秀娟四位优秀志愿者同志分享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和收获感悟,同时,支部同志积极投身于志愿者行列,体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张丹同志提到,志愿者们用辛勤的付出,“疫”往无前,挺身而出,彰显了支部同学们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反映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D2641F4688A8B9A271CC937EB299F6EB_750_750

随后,由姚杏林同志报告“我对世界读书日知多少”问卷结果,并播放此次“传承经典,好书共读”优秀好书分享视频。此次活动,旨在契合“4·23世界读书日”的主题,让当代大学生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鼓励党员同志放下手机,戒骄戒躁,多元化扩展知识范围,从书中汲取文学营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树立正确的读书观。

最后,由肖玉芝、童英华和冶忠林同志分别发言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通过开展专题会,要进一步持续强化党员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党性宗旨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