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开展“青春向党、不负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为凝聚强大青春力量,引导广大青年牢记时代责任和强国使命,让青年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5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向党、不负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的歌声洪亮而坚毅,彰显着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随后,大家面向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在活动中,大家一起回顾团的历史、学习团的章程,使广大青年了解中国青年运动及共青团组织的发展奋斗史,让大家意识到中国共青团是一个光荣的组织,使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信念。最后团总支书记赵丽雯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和与会青年展开深层次的讨论。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理解“四个自信”。当今时代,我们虽然远离硝烟,可面对文化侵蚀,我们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并用大脑思考,认真学习中国上下五千年所留下的精神文化食粮,这是我们新时代立足之本,是我们抵御文化侵略的重要盾牌,希望每个青年都要对照团章内容,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主题团日是在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开展的重要活动,起到了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效果。广大青年表示,将不负韶华,努力拼搏,认真践行五四爱国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