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当先锋,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2年5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党员当先锋,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毅杰主持。

111

会上,首先由林晓菲同志传达学习了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号召大家按照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杨毅杰同志进一步分析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形势,解读、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大家在困难时期、关键时刻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同时还分享了其他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案例,表示支部成员要努力提高自身法治思维能力和责任意识,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支部书记冶忠林同志进行总结,并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二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三是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在安心学习的同时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身体监测;四是敢于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保证自身安全。主题党日在“西宁的天——致敬最美逆行者”视频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