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全体党员爱国热情,5月2日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城西校区科技楼516室开展集体学习大会,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杨毅杰主持。

2022-04-28 09:29:00.499000

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刘冰同志领学了《青海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民族团结+教育”融合发展行动方案》,并为支部成员介绍《民族区域自治法》及《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冶忠林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杨毅杰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三个着眼点》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中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要着眼于有形、有感、有效,从而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随后,与会党员展开讨论,部分同志发表感言,李明杰同志认为中华民族是一个共同体,一部中国历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融合进展、共荣共存的历史。高原同志提到身为研究生党员,要从身边事做起,维护民族团结,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树立确的人生观,爱国情怀,报效祖国。

最后,冶忠林同志进行总结发言,民族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不懈追求的目标。希望在新时期,在奋进的第二个一百年的征程中在座的所有党员同志,都能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珍惜时光,勇攀高峰,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得我们深受启发与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全体同志要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获得更好更优的成绩。